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北梆子传统剧目《王春娥》精彩上演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6日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廊坊市龙凤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河北梆子传统剧目《王春娥》专场演出,在管道影剧院精彩上演。

  河北梆子《王春娥》讲述了三夫人王春娥和一诺千金的义仆老薛保含辛茹苦抚养二夫人之子依哥并教育其做人、成才的故事,塑造了一位贤惠善良、忍辱负重的古代妇女的艺术形象,向观众传播忠、孝、节、义的品德,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需求和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剧中经典唱段《断机教子》感人肺腑,将王春娥的辛酸苦楚表现到了极致,反映出教子心切、期盼幼子早日成才的强烈情感。此剧展现了王春娥善良、助人、宽厚、包容的优良品德,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我市优秀河北梆子演员、剧中主演张君玲,唱腔张弛有度、韵味醇厚,表演沉稳细腻,技艺精湛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河北梆子作为我省优秀传统剧种,以其高亢的曲调和唱念做打高超的艺术技巧,深受京津冀广大地区人们的喜爱。由我市龙凤演艺有限公司倾情演绎的河北梆子传统剧目《王春娥》让观众在享受戏曲艺术的同时,也受到了生动的传统美德教育,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