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1100余公交驾驶员参加培训 规范服务 保障安全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期,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保障我市公交出行安全,11月10日至11日,市公交集团举办了为期两天4场公交服务工作培训会,1100余名公交驾驶员分批次参加。

  培训会结合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的案例分析,对服务理念、文明驾驶和应急处置等问题,采用图文结合、视频播放、现场互动教学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内容生动实用,让参会驾驶员对如何服务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工作中要时刻紧绷安全行车这根弦,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是每一位廊坊公交人的职责。”46岁的衡福顺是一名30路公交车驾驶员,当天他也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分享给大家。

  “所有驾驶员要吸取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的教训,要处理好与乘客的关系,继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打造廊坊公交服务品牌。”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臧乃刚在培训会上表示,驾驶员要把日常培训中学到的服务规范、处理技巧、礼仪礼貌做到位,营造和谐的、温馨的车厢文化,提升乘客的满意度。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还在硬件上提高安全保障,为加强对线路运营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应急管控,市公交集团于近两年新配置的公交运营车辆全部安装了驾驶舱隔离门。截至目前,市公交集团已实现了346部运营车辆驾驶舱隔离门的安装配置,有隔离功能的公交车驾驶室能起到“保护层”的作用,将减少和避免乘客对司机的干扰,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廊坊都市报 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杨光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