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乡镇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我的母语是热血一般的黄河的波涛,我的母语是群星一般的祖先的名字……”10月13日,在2018年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上,三河市李旗庄小学乡村少年宫的诗朗诵《祖国母语》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当天的活动上,来自全市多个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表演了健美操、诗朗诵、武术、大合唱、二胡演奏等精彩节目,一张张可爱的笑颜承载着孩子们沉甸甸的收获,一个个变换的舞姿孕育着孩子们美好的未来。

  乡村学校少年宫在普及和提升农村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开展了文明校园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等活动,并通过“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展示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成果。

  今年,市文明办还成功组织开展了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成果大赛,并在当天的活动上为获奖学校代表颁奖。三河市、香河县、安次区等县(市、区)获得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奖代补”支持资金。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各级乡村学校少年宫107所,全市90个乡镇各至少建有一所以上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全省率先完成了中央、省、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乡镇全覆盖目标。在这里,孩子们各展所长,充分挖掘培养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廊坊日报 葛雪梅)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