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10-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鹏同风起 惜取少年时——2018年第三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举行

 

  10月13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第三季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隆重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颁发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奖代补”支持资金

市教育局正处级督学王建华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杯和证书

廊坊日报社总编辑孟繁彪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杯和证书

坊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周洪涛颁发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成果大赛获奖荣誉证书

  发布会在永清县刘其营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手语表演《百善孝为先》中拉开序幕,通过视频短片、文艺节目、现场采访等形式,将“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随着事迹短片的播放,好少年代表先后登台和主持人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各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参与,各县(市、区)积极推荐、层层选拔,截至目前,已向社会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30人次。第三季度“新时代好少年”经过逐级推荐、评审,全市共有10位好少年受到表彰。他们中, 有三年如一日诠释深深同学情的爱心男孩孙佳辰;有靠着坚强意志同疾病抗争的乐观女孩张小暄;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邢洋名;有热心环保,身体力行护环境的张浩钰;还有品学兼优,勇于迎接新挑战的姚天策……这些身边的好少年,以勤立学、以德立行、执着坚毅、拼搏进取,是全市广大未成年人的优秀代表。

永清县刘其营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手语表演《百善孝为先》

三河市李旗庄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表演诗朗诵《祖国母语》

大厂县北坞回民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健美操表演《向前冲》

香河县安平镇第一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二胡演奏《知道不知道》 《小花鼓》

  在2018年度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上,来自全市多个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表演了健美操、诗朗诵、武术、大合唱、二胡演奏等精彩节目,一张张可爱的笑颜承载着孩子们沉甸甸的收获,一个个变换的舞姿孕育着孩子们美好的未来。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各级乡村学校少年宫107所,全市90个乡镇各至少建有一所以上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全省率先完成了中央、省、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乡镇全覆盖目标。在这里,孩子们各展所长,充分挖掘培养着自己的兴趣爱好。

 

文安县西柴沟中心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武术表演《少林武术》

大厂县城区第一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合唱《红领巾飘起来》

  据了解,“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持续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成果。全市各中小学校将通过观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现场发布会,召开主题班会、队会,组织事迹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好少年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未成年人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