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环卫工冯素琴捡万元现金还失主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0日,家住广阳区金碧伦小区的古稀老人桂金将一面锦旗送到环卫工人冯素琴手中,感激地说:“我不仅找回了丢失的现金,更看到了环卫工人金子般的心。”

  几天前,广阳区环卫局环卫工人冯素琴像往常一样,在金光道与银河北路交口中国建设银行金光道支行门前进行清扫保洁工作,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叠红纸,上前仔细一看,竟是一沓百元现金。

  她仔细数了数,正好一万元,而且现金叠放整齐,看起来像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一下子捡到这么多钱,冯素琴有点慌:“我拿着钱的手直发烫,人家丢这么多钱,肯定急坏了!”

  她赶紧把钱装进随身携带的袋子里,站到路边等待失主并联系主管检查员。大约半小时后,一位70多岁的老人急匆匆赶来,询问是否捡到了一万元钱,老人似乎快要急哭了。冯素琴赶紧安慰,并称刚刚捡到了老人丢的钱。

  原来,老人名叫桂金,当日是为了取钱还给他人,结果途中大意,钱从口袋掉落。在检查员的帮助下,经过仔细核实,冯素琴将万元现金归还给失主。

  面对桂金老人的感谢,冯素琴说:“不是我的劳动所得,坚决不能拿,用着不安心。”(邢建平 赵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