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市举办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9月23日,由廊坊市文明办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市朗诵协会承办的“情寄中秋 诗意廊坊”——2018年廊坊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温情上演,传统文化在此弘扬,爱国之情在此抒发。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受邀参加诗歌朗诵会

 

  此次诗歌朗诵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中秋深厚文化内涵。同时,也是纪念和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抒发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豪迈之情。通过活动,让市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坚定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信念。

 

 

 

  朗诵会分为“花好月圆”“诗国怀想”和“家国情思”三个篇章,朗诵者中有专业播音员,也有教师、医生、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自由职业者;有中老年人、青年人,也有儿童,他们通过独诵、双人朗诵、小组朗诵等形式为广大观众带来20余篇诗歌作品,《中秋的夜晚》《月下独酌》《古典的月亮》《春江花月夜》《荷叶·母亲》《美丽中国》《中国路改革开放四十年》一首首动人心弦的诗文抒发着人们对亲人、朋友和故乡的思念与祝福,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朗诵会以中秋佳节为契机,带领大家品味中华经典,也可以引导儿童和我们年轻人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节日。”市民刘世佳说。

  “这个活动特别好,特别是给朗诵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平台,也让新老朋友相聚在一起,通过这种形式为大家送去祝福,真的是特别好。在这,我也祝大家中秋快乐、合家团圆、吉祥如意。”朗诵者尚志华说。

 

志愿者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演出期间,猜灯谜、品月饼、赏诗词等传统节庆活动令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从而让市民深刻体会中秋意蕴,从而更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兵妈妈”董春苓与今年刚刚参军的儿子安雪铭进行现场连线,儿子在他乡为母亲送上节日的问候,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感动于中国母亲的伟大和中国军人的风采;志愿者为我市2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上节日的祝福,颂扬他们在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大的模范先锋作用。

  除了在现场,志愿者队伍还走进节日期间毅然坚守岗位为创建文明城市而付出的医护、环卫、综合执法、公安交警等部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廊坊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