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广阳区形式多样扎实推进宪法学习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广阳区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活动主题,丰富形式,深入扎实地开展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宪法实施。

  拓宽宣传渠道,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广阳区把《宪法》的学习列入今年单位和个人的学法用法内容,在全体公职人员中进行《宪法》的集中学习、讲座或座谈,积极推动党委(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将学习宪法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今后长期普法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抓实,并积极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宪法和十九大等精神的宣讲。

  脱贫攻坚为抓手,开展“送法进农村”“送法进社区”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广阳区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宪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律援助、赠送法律知识书籍等活动,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

  创设宣传载体,大力开展“宪法进课堂”活动。广阳区辖区中小学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模拟法庭、现身说法,举办法律学习兴趣小组、法治教育主题班会,编排法治文艺节目,观看法治教育片,印发宣传资料,上法制课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的热情,培养青少年学法的兴趣,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帮助青少年在实践中掌握法律知识,在体验中增强法治观念。

  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六进”活动。广阳区结合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宪法宣传作为各部门行业的共同任务,推动宪法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等,使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并特色鲜明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实效的法治宣传,广泛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学习宣传宪法活动的宣传报道。(王锦妍 冯涛 周洪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