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心语护航”系列公益讲座管道局中学开讲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9月11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活动首场讲座在管道局中学举办,拉开了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活动的帷幕。这场讲座是管道局中学为550名高一新生定制的“学习与时间管理”课程,为刚刚迈入高中阶段的孩子们提供了答疑解惑的机会。

  “时间不可增减、不可缺少、不可存储、不可替代,我们只能管理它,提高每一分钟的含金量。”来自市级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周老师在为管道局中学学生授课时这样说。老师通过多种形式与学生互动交流,引导他们走好高中“第一步”。“听了老师讲的内容后,我觉得应该把学习时间合理规划好,把碎片化的时间合理利用起来。”高一学生李梓峻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计划共举办“心语护航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公益活动18场,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育未成年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陈可 裴月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