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强降雨来袭 交警暖心助人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

  7月13日凌晨,我市出现强降雨过程,强降雨造成路面积水,廊坊交警一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辖区各条道路通行有序,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全体民警坚守岗位,蹚着积水,在雨中疏导交通。救助落入积水受困老人、推移故障车辆,交警无条件主动为市民提供各种暖心帮助。

  凌晨2时雨量骤燃加大,且伴有雷电。大队长分派执勤交警密切查看路面交通状况、辖区桥涵积水情况。接到任务后,执勤交警李伟、张佳林、戴鑫到市区万庄桥、广阳桥、爱民桥蹚着积水查看桥下积水量。

  到达爱民桥后,三名交警发现机动车道内积水严重,最深处可达一米半左右。一辆白色轿车被困水中,所幸车上人员安全撤出,正在等待救援。三名交警立即在爱民桥桥头拉开警戒线,疏导车辆绕行,防止车辆继续进入积水被困。在救援车辆赶到后,交警不顾齐腰深的积水,协助车主将白色轿车拖出。

  雨势渐小,但交警的身上已经全然湿透。大约4时许,三名交警正在爱民桥桥头疏导车辆时,一位环卫工人急匆匆跑来求助:“小伙子,你们快去看看,桥下有一老人落水了!”交警李伟一边告诉戴鑫准备好警车,以应对突发状况,一边和张佳林飞奔跑向桥洞。此时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泡在积水中,她双手紧紧抓住桥边的护栏,看到交警后大声呼喊“救命呀!救命!快救救我!”旁边还有一辆搁浅的电动三轮车。两名交警二话不说,迅速冲进积水中营救老人。老人所在之处的积水,已经到交警胸部的位置。老人因为个子矮小,积水已经没过她的肩部。

  由于紧张和挣扎,老人此时已经没多大力气,李伟将老人背在肩上,一步一步向桥头方向走。张佳林将老人的电动三轮车推出积水。到达桥头后,交警又仔细询问老人的状况,老人只是有点虚弱,受到了一些惊吓,身体并没有大碍。询问中,交警得知老人就住在桥对面,她原本打算骑着电三轮回家,因为天黑看不清路面,再加上下雨路滑,她看到积水时打算刹车,已经控制不住了,随车一起滑进了积水深处。“小伙子谢谢你们!”得救后,老人向交警表示感谢。

  凌晨5时左右,天渐渐亮起,路面车辆渐多,三名交警未来得及休息,又继续投入到疏导交通中。(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汪海侠)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