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自然公园东区全面加强管理提升景区品质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期,市自然公园东区管理处对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通过精心谋划、分片管理、加强巡查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全面加强管理,提升了景区品质。

  精心谋划,做好园区绿化美化工作。管理处在做好日常管护的同时,抽调生产绿化、保洁等40余名一线职工,加班加点对南门外广场、停车场、绿化隔离带、厕所及每个角落的枯枝落叶、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清理总面积近7000平方米;对裸露土丘全部铺种草坪,铺种草坪面积近4000平方米;在南门入口内右侧林间空地栽种丹麦草近3000平方米;在游乐区东侧“共青团园地”栽种美人蕉近3000株、月季花10000余株、丹麦草近2000平方米;在园区50余个花池、树池全部栽种了玉簪花。

  分片管理,保持园区环境整洁。管理处对园区卫生实行分片包段责任制,明确分工,要求保洁人员做到路面干净整洁,草坪、花池、树池等无杂物。对园内厕所实行专人管理,做到室内干净整洁无异味,明确规定使用时间为早6:30至晚7:00,并不定期督导检查。

  加强巡查力度,确保园区安全。针对近期高温雷雨天气偏多的特殊气候,管理处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对园区水电线路、游乐设施、健身器材及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检查,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建立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值班管理,所有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发挥优势,弘扬正能量。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游园,管理处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这一阵地优势传播正能量。更新园区范围内300余块公益广告宣传牌,检修音响设备系统,调整充实播放内容,每天轮回播放。增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项目和服务设施,配备两名专职志愿者全天值守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安排20余名兼职文明引导员全天巡回引导,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游客进行文明引导,有效制止张贴、散发小广告及随地吐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景区绿化、卫生及安全环境明显改善,服务功能及品质大大提升,受到广大游客一致好评。(滕佩智 陈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