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环卫工人战高温 坚守清洁第一线
发表时间:2018-06-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4日下午两点,气温接近40℃,热得令人窒息。在文安县政通道上,65岁的赵明哲正清扫路边垃圾,汗水顺着他黝黑的脸流下来,浸湿了脖子上的毛巾。每天风吹日晒,老赵的皮肤早已变得黝黑发亮,裸露的胳膊和被衣服覆盖的皮肤黑白分明。

  老赵用毛巾擦了一把脸,继续弯腰清扫。“这是下午第一遍清扫。”此时,老赵已经工作了近6个小时。

  “夏天气温高,不及时清理垃圾,很容易腐烂发臭。”老赵说。除了清扫街道,老赵每天还要清理责任路段的垃圾桶。由于政通道两侧商铺较多,老赵还需要驾驶电瓶车,来回收集店铺产生的垃圾。虽然大部分店主都能够理解环卫工作,但还是有些店主将垃圾丢在路边。

  每天早上四点,是老赵开始工作的时间。早上虽然凉爽,但几个小时的忙碌过后,浑身的衣服都被汗浸湿了。为了防暑,老赵随身携带着一个大水杯,“天太热了,但工作还是要干好。”老赵说,平均一天可以喝掉近4升水,还要备着藿香正气水。

  稍微休息了一下后,老赵又拿起扫帚开始工作。

  像老赵一样,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在最热的天气里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儿却丝毫没有怨言。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们要早早休息,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赶在人们上班之前将街道打扫干净。(董芳 张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