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粽叶飘香幸福邻里——我市举办“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5日,由廊坊市文明办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广阳区文明办、安次区文明办联合承办的“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2018年廊坊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广阳区金星道社区服务中心如期举办,同时在龙河盛都社区设置“邻里包粽子”活动分会场。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致辞

 

 

  着汉服、诵国韵表演,《将相和》表演剧……活动现场通过文艺表演、志愿服务、关爱慰问、有奖问答等形式庆祝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向以爱国诗人屈原为代表的爱国先驱表达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介绍说,我们将热闹过节与文明过节、和谐过节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广泛促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不断凝聚和增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合力和动力。

 

  “风里来、雨里去,顶酷暑、冒严寒,始终奋战在创城一线,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正能量的传播者,向你们学习!”。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为公安交警、综合执法、环卫、园林等创城一线工作人员及廊坊市道德模范代表送上了香甜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在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敬意的同时,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社区居民向道德模范学习,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

 

 

 

  主会场和龙河盛都分会场同时举行了“邻里包粽子”活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中,让粽子成为爱心大使,将温暖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