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市交警二大队倾力营造和谐节日出行环境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世界杯足球赛激战正酣,群众看球、聚会、外出旅游等休闲娱乐活动明显增多。市交警二大队结合夏季交通违法及事故发生特点,组织警力从严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6月16日上午,记者在自然公园门口看到,游客接踵而至,旅游客车一辆接着一辆。路旁的临时停车位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沿线车辆通行速度较为缓慢。市交警二大队安排专门警力,及时疏导该路段拥堵点。“如果不对违停车辆进行及时处理的话,市区交通压力将无法得到缓解。”正在巡逻的市交警二大队城区中队长贾铁军告诉记者。

6月16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交警和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冒着高温联合执法维护交通秩序(卢锋 摄)

  该大队结合端午节与世界杯足球赛交加的特点,提前对辖区出行人群数量和道路交通流量、流向进行认真研判,制定了端午节交通管理方案。端午节期间,该大队以休闲娱乐场所和交通流量密集路口等为重点,在廊坊高铁站、自然公园、瑞丰公园、 永华明珠超市门前设立执勤点,指挥车辆减少路面滞留时间,停放指定停车位置,并安排警车增加复杂路段和重要区域、部位周边巡逻频次,开启警灯、大声喊话,严格规范车辆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

  下午4点,车流比较繁忙,在廊涿高速引线卡口,中队长邱凤勇正在忙着检查过往车辆。

  节日期间出行的车辆是平时的2至3倍,卡口民警坚持24小时在工作岗位。市交警二大队要求日常时段岗区执勤警力对过往车辆严管细查,警车加强国省道及城区道路复杂路段的巡逻,早、中、晚高峰时段加大路口车辆检查力度,自行开展夜查行动和参加全市统一行动,依法坚决治理打击超员、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大力倡导遵规守法出行,平安欢度端午佳节。

  “针对假期车多、人多的特殊情况,我们也调整了警力部署,确保车流不减警力不撤。”市交警二大队队长马东告诉记者,为确保假期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运行,几乎需要所有警力在岗。“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保护好每一位出行游客,让交通事故远离他们。”(刘艳芳 蔡峥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