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管道局中学举行做“四有好老师”师德演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近日,管道局中学举行做“四有好老师”师德演讲报告会。

  本次演讲报告会以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以演讲者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为题材。通过演讲充分展示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展示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率先垂范的动人事迹。活动中,程思佳、冯倩倩、任秀娟等12位教师分别为该校师生及家长们带来了《让爱和责任铸就师魂》《让爱灌溉每一朵花》《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自己与孩子们相处的故事和感悟,诠释自己对教育的热忱。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等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后张岩、任秀娟、王渴荣获一等奖,程思佳、刘萍、王志辉、苑兵荣获二等奖,冯倩倩、兰雪莹、田金秀、孙颖、李静荣获三等奖。校长就演讲比赛作总结发言并向获奖者老师颁发了证书,号召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无私奉献、依法执教的意识,内铸师魂,外塑师表,在自己平凡又神圣的岗位上,努力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的教师。

  管道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孙英杰表示:“中国国家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我校也确定了建设文化品质学校的发展目标,为此我校举办此次弘扬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师德演讲报告会。百年之计,教育为本,教育成败,师德为魂。做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管道局中学永恒的追求,学校将在高尚师德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实现管道局中学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