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安:“十大专项行动” 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文安县善园、业成、桃园等7个老旧小区路面硬化、排水改造工程已经竣工并完成验收。

  路好走了,居民们的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现在我们小区路面改造好了,下雨也没有积水了,早上出去买买菜,然后再绕着小区遛遛弯,心里真顺畅。”文安县业成小区居民王大爷说。

  文安县城区共有15个小区列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已有7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其他小区也在紧张施工中,改造提升工程将惠及1500余户居民。

  社区小区改造提升行动,作为文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一个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结合该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际,文安将利用2018年至2020年三年时间,在全县集中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新风养成行动。把文安县市民公约作为指导人们工作生活、社会交往、人际关系等方面的行为准则,广泛开展“我承诺、我践行”文安市民公约活动。婚丧嫁娶革新行动。推动建立并发挥城乡社区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遏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城区建设提升行动。开展城区主次干道修缮维护、城区背街里巷改造提升、城区亮化改造提升、城区“线缆入地”、城区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启动实施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工程,完成文安县城乡客运公交站项目,新建一批公共便民设施,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社区小区改造提升行动。对政通道、丰利路两个社区居委会重新选址建设。对城区破旧及无物业小区分批分次进行改造提升。公共秩序改善提升行动。实施公共场合治乱、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设施改善提升。城乡环境提升行动。城区卫生保洁。全面落实门前十包责任制,对拒不落实的机关单位和商户门店,依规予以行政处罚。城乡环境美化提升。突出抓好居民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和环境改造提升。户外广告提质行动。在实施城区主次干道街道立面、广告牌匾改造工程的同时,同步拆除城区周边广告塔和城市楼顶、楼体商业广告牌匾,拆除违规、低档广告发布平台,规范临街门店铭牌。市场建设便民行动。加快完成东关市场二期工程。“厕所革命”推进行动。切实抓好城市公厕的布局建设,增上一批高标准公共厕所。推动沿街机关单位内部公厕对外开放。把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列入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绿色节俭强化行动。组织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活动。深化拓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组织开展全民节水行动,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等。质量文化培育行动。运用媒体宣传、主题展览、公益讲座等形式,展示政策措施、宣传先进典型、讲好质量故事。(高志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