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大城县启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同学们,这种情况,你们认为会有什么后果?如果你们是当事人,会怎么做?”4月11日,大城县检察院法治宣讲团为该县职教中心一年级部分同学送去了一道“法治大餐”。

  为预防校园暴力,有效遏制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大城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职教中心是巡讲活动的第一站。

  课堂上,检察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主题,通过图片、动漫、微电影等,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校园欺凌的含义、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等。同时,结合本地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案说法,剖析校园欺凌、暴力事件的起因及危害,说明预防和惩治的必要性,传授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的具体方法。

  在校园一角,宣讲团设置了十块展板,内容包括法律法规科普和盗窃、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犯罪类型案例及分析。宣讲团成员还为参观学生作了详细讲解。(刘亮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