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广阳区爱民东道逸锦家苑社区以真诚服务推动社区治理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城市化进程、城市社会转型、社会改革和社会结构的快速变化,越来越多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沉淀到社区,社区正日益成为社会管理和服务的重心。广阳区爱民东道逸锦家苑社区有效激活社区内生力量,最大限度调动和整合社区发展资源,提升居民对于社区的归属感,实现了从“社会人”向“社区人”的角色转变。

  打造独具特色的精神家园。逸锦家苑社区精心装修设计了智慧书吧、寻根国学馆、墨香阁、奇迹健身中心、新知市民学校、小树亲子乐园、心灵氧吧、“逸枝独秀”戏迷俱乐部、小小建筑家沙坑、快乐涂鸦墙等10个特色室内外文化活动场所。同时,通过打造家文化广场、德孝文化长廊和孝心亭等休闲场所、制作“家文化”宣传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布置“百家姓”休闲广场,努力营造和谐共生、互帮互助的“大家庭”氛围。

  传承孝老爱亲的文化基因。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始终把“空巢”老人和孩子作为关注对象。多年来,一直坚持利用各种资源为他们开展多元服务。针对老人,社区联合物业开展每月上门慰问活动,送去米、面、油、防暑用品等,解决老人的紧急需求;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陪爷爷奶奶聊天”、日用品代买、“爱心义剪”、组织老人旅游等服务;同时,联合社区医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艾灸进社区、上门义诊活动;“包粽子赛诗会”“百对老人金银婚庆典”“一起年夜饭”等活动深受老人欢迎。针对青少年教育,社区联合辖区市第十五小学、金子路实验幼儿园和龙文教育在内的多所青少年教育辅导机构开展“跳蚤市场”、征文活动、消防演习、文艺汇演、参观科技场馆等主题实践活动,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有机结合,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区环境。

  谱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逸锦家苑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主流价值观宣传同“家文化”建设进行有机结合。利用楼体外墙制作“核心价值观宣讲墙”,展示“塞罕坝”精神、社会主义价值观、习近平治家格言等。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文明家庭及和谐社区创建的工作中,打造“家文化”特色楼宇,让更多小家庭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刘飞 王锦妍 记者 周洪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