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去年累计献血21200毫升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记者从3月10日举行的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大队——廊坊稀有血型分队第二届志愿者表彰年会上获悉,2017年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先后有36人参加互助献血,献血39次,组织外域支援14人,共计献血21200毫升,为30名Rh阴性产孕妇备血。

  2016年3月12日,经市民政局批准,廊坊稀有血型联盟正式成立,这也是京津冀地区首家注册的稀有血型公益社团组织。同年,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大队——廊坊稀有血型分队成立。

  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大队——廊坊稀有血型分队成立以来,致力于团结稀有血型群体,进行无偿献血和自救互救,积极配合市中心血站开展各项工作。

  Rh阴性血型在中国汉族人群中比较少见,只占总人口的0.3%左右。我市约有1.4万人属于稀有血型,每年全市临床需要Rh阴性血液8万余毫升,需近300人次献血才能满足挽救患者生命的需要。廊坊稀有血型联盟、廊坊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大队——廊坊稀有血型分队将严格按照志愿服务章程和职责,弘扬“奉献、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董永水 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