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启动中心城区“厕所革命”将推出公厕电子地图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7日,从市建设局获悉,我市启动中心城区“厕所革命”,计划年内建成94座公厕,并制作公厕电子地图及手机APP。

  据悉,廊坊市城区现有公厕146座。结合廊坊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以公厕补建、提档升级为重点,廊坊市建设局按照每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3~5座公厕测算,计划年内建成94座公厕。在此基础上,完成对市区范围内30座公厕的提标改造。今后随城市建成区面积不断扩大,逐年完善公厕配套建设。

  廊坊城区新建公厕将以建设独立式公厕、保障足够物理空间为主要原则,商业区、重要公共设施、重要交通客运设施、公共绿地及其他环境要求高的区域建设一类公厕,城市主、次干路建设二类以上公厕,其他街道建设三类以上公厕,并完成对市区范围内所有旱厕的改造。

  公厕选址原则上位于主次干道红线以外空地、城市绿地、街角游园、水系沿线、重点商业区停车场、学校周边等处,同时对街边有条件改造的便民服务岛和老旧居民区内的旱厕进行拆改重建。公厕中配套设置儿童洁具、无障碍厕间及相应设施,一类以上公厕设置第三卫生间。城市宽阔绿地、公园广场等处的公厕增加母婴休息室、公共休息区、无人便利店等功能区。

  新建公厕计划于4月底前陆续开工。市环境卫生管理局还将制作公厕电子地图及手机APP,实施市区全部公厕全天候开放,并在公厕周边安装监控设备。同时,积极探索“以商建厕、以商管厕、以商养厕”模式,逐步形成社会化建厕、管厕、养厕新模式。(邢建平 尹皓伦)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