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放歌新时代”活动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2月19日(农历大年初四)下午,廊坊市曲协文艺小分队来到广阳区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自编自演群口快板,博得现场50余位老人、孩子的阵阵掌声。“我们这是光荣院、敬老院、爱心家园共同组成的一个大家庭。一有文艺团体来演节目,大家可高兴了!”服务中心负责人贾雅娟说。

  2月28日,霸州市胜芳镇的民间艺人进行花会巡演。元宵节期间,胜芳镇44道花会走街串巷进行巡演,将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2月28日,广阳区举办原创作品文艺展演活动。多项优秀的民俗节目,让群众再次近距离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廊坊市组织全市文艺团体深入社区、村街、企业园区等地开展“情暖万家”慰问演出。针对城镇困难户、农村五保户、贫困失能老人等困难群体,该市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暖春”志愿小分队帮扶活动,为帮扶对象解难题、办实事。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廊坊市组织开展了“放歌新时代”系列文化活动暨“大美廊坊”文化艺术节。整体活动分为“文艺下基层”系列主题活动、“唱响新时代”文艺专场演出、“文化走出去”主题交流活动和“最美中国风”民俗文化活动等板块,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在位于香河县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内,集文艺表演、民俗活动、美食文化、现代时尚游乐项目于一体的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为八方宾客奉上了一场热闹非凡、体验丰富的新春文化旅游盛宴。大庙会一直持续到农历正月初六。

  此外,还有高水平的戏曲艺术专场演出,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举办的首届春节传统民俗文化节、霸州胜芳古镇的元宵灯会等,廊坊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百姓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儿。

  由廊坊本土优秀的文艺演出团体大厂评剧歌舞团编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综艺情景主题晚会,在“放歌新时代·廊坊文化周”赴石家庄成功演出的基础上,于春节期间在全市各地巡演。讴歌新时代新年诗词朗诵会、爱在春天2018年电视春节晚会、我身边的廊坊摄影展、共舞中国梦舞蹈大赛优秀节目展演等文化活动,既为广大群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又激发了人民群众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追求。

  “咚咚咚,咚咚咚……”2月19日,安次区东储村文化广场上的“双龙会”伴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精彩上演,吸引来当地及周边村民层层围观。东储“双龙会”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当地祈求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民俗活动。“每年春节看到这些,就感觉年味儿更浓了!”村民王广州说。

  廊坊市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底蕴,充分依托特色文化资源,在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庙会、灯展、非遗展演、武术表演、戏曲曲艺、民间花会等节日民俗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基层群众带来新春的问候。

  在廊坊市博物馆,“传承记忆”传统文化展览、生肖文化展、民间工艺品展、木版年画展、民间画坛精品展等,集中展现了吉祥喜庆的传统文化。(河北日报 通讯员张迪 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