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三河市节日期间文化“年货”足 引领时尚新风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观演出、看展览、逛庙会、赏赛事、送春联……为满足城乡百姓的文化需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三河市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传播文明风尚、引领时代新风”为基石,提前为全市人民备足了文化“年货”,让百姓乐享新春文化盛宴。

  送祝福、展新貌,引领时代新风。大年初三,皇庄镇洼子村村民自发组织表演扭秧歌,扭出了新时代农村人的精气神儿,表达了对新生活的美好祝福。春节期间,三河组织全市文艺骨干,深入广场、社区、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举办公益性慰问演出,为群众送春联、送福字、送祝福。对城镇困难户、农村五保户、困难复原退伍军人等弱困群体,组织爱心志愿小分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与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过大年、看大戏,尽享文化大餐。正月十一,三河市文化中心影剧院座无虚席,京剧传统剧目《穆桂英挂帅》火热上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在场观众掌声,叫好声不断,这只是三河新春文艺活动的一个缩影。三河市举办了社区大舞台文艺汇演、喜迎新春戏曲大联欢、京剧传统剧目、评剧传统剧目、百姓闹元宵专场、“贺新春”专场等文艺演出,以文艺的形式讴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文艺作品传播党的声音。

  品年俗、赏丹青,传承传统文化。正月十二,“贺新春”武术表演震撼全场,来自全市的300余名武术爱好者身着练功服,尽展各类武术动作,一招一式,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此外,三河市陆续推出了“不忘初心 永记党恩”迎新春书画摄影展、“学习十九大 夕阳展风采”迎新春中老年文化艺术节、“贯彻十九大 迈向新时代”系列文体活动、“凝心聚力 共筑中国梦”阅读文化节、花会调演等各类展览展示活动,让市民百姓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新变化。

  三河市2018年“两节”系列文化活动致力打造有年味、有韵味、有趣味的节日文化活动品牌,实现了“高雅艺术接地气、群众文化上殿堂”的良好局面,全面展示了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陈丽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