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争当文明使者 让文明之花在旅途中竞放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公众假期的增多、民众旅游意识的增强,文明旅游成为大众的热切期盼。文明旅游需要人人为、时时为、事事为、处处为,内化于品德厚度,外化于行为自觉。

  春节假期,在国内很多旅游景点,游客们有序进入景区,拥挤、喧哗的现象明显减少。大部分游客都能有序排队购票,耐心等待。停车场里的车虽然多,但停放有序,没有争抢。

  每一位中国出境游游客都是构成国家形象的“因子”,是“行走的中国名片”。放眼境外游,我国游客更加注重自身的形象,文明出游的意识也在增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最重要的还是让游客和目的地之间互相了解,领队讲解主要集中在当地宗教习俗、民俗民风等方面。”导游李先生表示,身为导游不仅仅要安排游客的吃住行游,更应该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不是一句两句的礼貌用语、不是一时半刻的微笑谦恭、不是一朝一夕的优雅举止,而是一种高尚的、发自内心的修养和情操,这是需要用较长的时间来塑造的,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心灵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只有人人争当文明的使者,才能让文明之花在旅途中竞放。(滕佩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