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沧高速“手拉手志愿服务队”搭建服务群众爱心桥
发表时间:2018-01-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沧高速龙街站自建站以来,便成立了“手拉手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是该站为进一步做好延伸服务而专门成立的组织,旨在帮扶周边村街的困难群众和过往的司乘人员,手拉手架起一座爱心桥梁,与村民相处融洽,建立鱼水情。5年多的时间里,共开展便民服务600余次,帮助群众132人,收到锦旗8面,表扬信38封,得到了过往司乘和当地群众的赞誉。

  2012年,龙街收费站“手拉手志愿服务队”通过走访了解到龙街村有一家特困户,高奶奶已经78岁了,腿脚不利索,拄着拐棍还要独自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和年龄尚幼的孙女,靠政府低保和捡废品来贴补家用。“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知道这一情况后,马上展开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

  五年来,“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只要有空,就到奶奶家中帮忙,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将捡来的废品送到废品收购站;农忙时帮忙抢收庄稼;不时还带去一些生活必须品、劳保用品等。平时站里的废品,队员们也会收集起来给老人送去。队员们把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一般,用心呵护着老人一家。

  “手拉手志愿服务队”还总帮助过往的司乘人员:为司乘人员指路、加油、加水、推车、修车;将掉落的物品归还车主;为司乘人员提供食宿。(张泰源 林爱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