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四位“的哥”爱心奉献 为廊坊出租车行业增光添彩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平凡里见伟大,感动中传爱心。近日,市社会福利院几名工作人员带着一名残疾女孩来到市出租车管理处,将一块刻着“车行千里服务社会 扶助孤残奉献爱心”的牌匾送到市出租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益军手中,并将女孩亲手画的两幅画送给一直接送她上学的四位好心“的哥”。

  原来,患有先天脊柱侧弯、足外翻的残疾女孩牛民政自幼被遗弃,先后由固安县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抚养。2015年,牛民政17岁,为了让她更好地融入社会,市社会福利院联系了大千书画艺术培训学校,为牛民政提供免费跟班学习国画和书法的机会。

  虽然天生残疾,出行不便,但牛民政仍然坚持学习,从不退缩。只是,每周往返于书画学校和福利院之间的十多公里路程一直是她求学途中最大的难题。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福利院便向市出租车管理处求助,希望能寻求一位爱心司机,帮忙接送牛民政。

  了解事情原委后,廊坊市兴运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马利、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几位老友一拍即合,主动承担起义务接送牛民政学习书画的任务。

  事情虽然不大,但要坚持下来,也非易事。每个周六早晨7点出门到福利院,接牛民政去学校,11点再到学校接牛民政回福利院,每次接送往返奔波近50公里,无论刮风下雨,寒来暑往,从来没有耽误过。

  四位“的哥”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她,搀扶她上下车、帮她拿书包、帮助开关车门,路上陪她聊天,时间宽裕时还曾多次带她逛街、吃东西或去公园游玩。牛民政的生活丰富了起来,每当见到四位“爱心叔叔”时,她的脸上总会露出开朗的笑容。

  “感谢几位叔叔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他们对我就像是对自己的女儿一样,我无以为报,只有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价值,才能回报他们,回报社会。”牛民政说。

  市出租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益军表示,马利、张国军、赵俊军、王贤光都是市出租车管理处爱心车队的队员,从业多年以来,他们积极参与助残扶弱、捐资助教、救灾、免费接送老人等活动,车行到哪里,爱就跟随到哪里,坚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廊坊出租车行业增光添彩。(张欢 宋娟 井康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