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广阳区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春风化雨 遍地开花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脱贫战斗精准快,小康日子全覆盖!”走进广阳区康乐社区活动室,社区老年文体协会的成员们正排练他们自编自演的群口快板《祖国阔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为了宣传十九大精神,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康乐社区以各种文体活动为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他们创作出一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原创作品,歌曲《大步流星奔小康》《老百姓的微笑》和诗朗诵《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等节目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一直以来,广阳区各类文艺团队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五年间,先后成立了广阳区文化艺术协会,下辖文学、戏剧、影视、音乐、书法、朗诵、曲艺等14个、共计300多名会员的分支学会,如广阳区群艺馆铜管乐团,全国第一家京东大鼓传习所,广阳区民族乐团等。同时,成立文化志愿者队伍26支,志愿者500余人,把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

  广阳区加大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村(社区)文化活动室覆盖率达到了100%,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为84%。目前,广阳区文化站覆盖率达到100%。建成168个村(社区)文化活动室(中心),达标率为84%,达标建成公共电子阅览室52个。同时,区群艺馆、图书馆更新改造建设,对1500平方米大楼(4个活动大厅和8间教室)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使功能进一步完善。图书馆更新改造后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对读者开放,馆舍总面积1633平方米,藏书共计5万册。

  依托不断完善的文化基础设施和健全的组织网络,广阳区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不仅为群众送上了“美味可口”的精神食粮,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区打造了民俗文化艺术节、“梦想如歌·幸福广阳”合唱艺术节、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等一批文化活动品牌,每年组织大规模群众性文化活动30余次。五年来,还举办了第9-13届“星星火炬”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廊坊赛区的比赛,举办了四届“广阳区最炫民族风”广场舞比赛等,这些活动不仅获得省市专家的好评和表彰,也获得了广大百姓的一致认可。

  “大到城市管理、道路绿化,小到市民的一个眼神、一句话,广阳都传递出一股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国际花园社区的热心居民刘大爷如此描述他对广阳的感知。(王满凤 王锦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