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文联万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演出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7-11-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0日,由市文联组建的“文联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大厂县职教中心开展文艺演出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艺术形式诠释展现。在大厂县文联协作下,市、县联动,演员们在露天舞台上高歌展演,吸引了上千名师生、市民观看演出。

  整场演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合唱与朗诵《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挚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快板《十九大精神是指南》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地道出了我市文艺工作者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宣传;二胡独奏《新赛马》欢快奔放,奏出了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信心和豪情;歌舞《红太阳颂》、朗诵《初心颂》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宗旨。全体演员共同演唱的《到人民中去》,表达了文艺志愿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演出现场,职教中心的拍摄小组利用相机、摄像机、航拍机,对整场文艺演出进行了全方位录制。他们表示要将拍摄到的资料,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发给更多的人观看,以此扩大十九大精神的宣传面。

  “演得好,唱得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得好!”大厂县职教中心校长林海看完演出后发自肺腑地感慨。廊坊市音乐家协会顾问、市老年艺术团艺术指导孙德元说:“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编排快板书、京东大鼓等来得快、观众喜闻乐见又好操作的作品,希望能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廊坊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宫雅健说:“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作为一名老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地参与,要带着大家一起用多种形式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这支队伍上到退休的老年人,下到上学的孩子,还有一些在职人员,大家都积极踊跃,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

  据了解,市文联还将不断地组织各文艺家协会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演出活动。(王红梅 刘金鑫 陈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