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广阳区馨境界:传统曲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15日下午,在广阳区馨境界西区广场,传来了阵阵曲声、琴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市曲协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廊坊市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文艺巡演正在进行。

  整场演出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红色基调的背景、简单庄重的舞台、精心打扮的演员、精彩纷呈的节目、热情洋溢的观众,构成了一幅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美丽画卷。现场观众们饶有兴味地欣赏了京东大鼓、快板、诗朗诵、西河大鼓等节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家住小区的刘文顺老人表示,看了演出,老百姓对习主席的报告理解得更深了,记得更牢了。

  市曲协副秘书长高立功说:“作为文艺工作者,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11月8日,市文联组织召开廊坊文艺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董春霖提出,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参与到十九大精神宣传中来,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宣传和阐释十九大精神。作为文艺战线上的‘轻骑兵’,十九大闭幕后,我们立即组织创作出京东大鼓《怎不叫咱笑起来》《庆祝十九大全家乐》《十九大报告是指南》,群口快板《携手走向新时代》,西河大鼓《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诗歌《10月18日的报告》等一批优秀曲艺作品。市曲协主席姜子龙身先士卒,亲自创作排演了京东大鼓《共筑复兴中国梦》。”

  据了解,该文艺巡演正在我市各社区进行巡回演出。此外,还将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场所,向更多的基层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的合力。(武香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