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十月的廊坊如着盛装 处处装点一新
发表时间:2017-10-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十月的廊坊如着盛装,处处装点一新,花团锦簇,美不胜收。绿树丛中,大街小巷,国旗迎风飘扬,格外艳丽。

  置身“国旗示范街”,每隔几十米的路灯灯杆上就悬挂着两面五星红旗,鲜艳的红旗辉映着朝阳,在绿树的映衬下分外靓丽。满街的国旗成了廊坊欢度国庆节最耀眼的“符号”。

  “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激发着我们的爱国情怀。”市区逸树家小区的居民吕艳丽说。昨天一大早,当她走出小区大门,看到的是令人惊讶的美丽景象——国旗挂满整条街道。

  市民刘云说:“信步广阳道,注目国旗,脑中浮现的是中国辉煌历史,内心激昂澎湃的是祖国日益强盛的美好未来。爱我中华,更热爱我们的城市。”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与标志,国歌同样是《宪法》确立的国家重要象征和标志。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的颁布实施,全民爱国歌、唱国歌,国歌成为永远鼓舞我们前进的力量。国旗处处飘扬,国歌处处响起,已经成为营造喜迎十九大浓厚氛围的重要一环。

  “国旗一挂,隆重庄严,整条街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一路看着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想到国家越来越富强,咱们中国人生活越来越幸福,我想说,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一句句衷心的祝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传递出人们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感情,传达着心中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500根路灯灯杆,1000面五星红旗熠熠生辉,在无声无息中传递出城市巨变的能量。这一抹抹鲜艳的国旗红,既包含着人们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也蕴含着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国梦廊坊篇章而不懈奋斗的蓬勃力量。

  今天的廊坊,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正朝着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宏伟目标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今天的廊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正向着通往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目标携手前行;今天的廊坊正处在充满发展机遇、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市把广阳道(东安路——西昌路)、银河路(金光道——北凤道)作为“国旗示范街”重点打造,这一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之举,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而今祖国母亲迎来了第68个生日,在送上真诚祝福和诚挚感恩的同时,廊坊儿女更应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永不停歇、永不懈怠,在时代滚滚奔涌的潮流中追风踏浪、勇往直前,努力交出一份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