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志愿者帮孤寡老人收花生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安次区码头镇大益屯村的孤寡老人施俊海在两个多月前意外骨折无钱医治,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得知后热心助力,让老人接受治疗。如今老人的2亩花生成熟无力收获,志愿者们又主动上门帮忙。

  施俊海今年64岁,无儿无女,平时靠打零工和种地维持生计。7月8日,他骑电动车去打零工,在途中不慎跌入大堤下,三轮车翻滚几圈,他当场昏迷。老人当时腰部往外渗血,被送往医院救治,确诊为耻骨粉碎性骨折。但由于治疗费用较高,老人无钱交押金,就放弃治疗回家了。

  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得知情况后,努力联系爱心企业对接。廊坊慧谷工贸有限公司承担了老人所有医药费,志愿者每周负责接送老人换药。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老人可以拄着拐下地走动了。

  施俊海家中有2亩地花生已经成熟,再不收获眼看就要落果了。9月25日,救援队队长李筱雅带领志愿者再次出发,前往老人家中帮忙收获花生,一直从早晨七点忙活到下午四点。

  面对志愿者的热心帮扶,施俊海感激不已,“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这辈子能遇到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真不敢想今天还能不能活着。”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努力回馈社会是我们每位志愿者应该做的。”李筱雅告诉记者,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是一个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了一年时间,已经发展了300多名志愿者。今年的湖南洪灾、江西洪灾及九寨沟地震,也都有这些志愿者的身影。(刘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