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大学生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送上关怀与问候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创建文明城市地标。 9月21日上午,12349 公益服务平台、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廊坊市恒爱社工与志愿者工作服务社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市区几户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关怀与问候。

  今年80岁的孤寡老人吴瑞芝是市一中退休教师,看到大学生志愿者们来访,她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从国家大事到地方新闻,众人聊得不亦乐乎。随后,志愿者们还用铁锨清理了楼房前院的杂草,方便街坊四邻出行。“我退休前教物理,这群孩子们是机电专业的,我们有共同话题。平时,他们总来看我,令我的生活有了乐趣。”吴瑞芝笑着说。

  推开路宝珩老人家中的大门,几位志愿者正和他的女儿在客厅包饺子,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包,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路宝珩今年 86 岁,也是一位退休教师,老伴去世的早,他和女儿住在一处平房里。看着众人忙碌的样子,老人脸上也洋溢着满足的微笑。

  “我在家里总帮助妈妈包饺子,今天,这顿饺子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履行志愿者义务。”志愿者来李蕾说。

  廊坊市恒爱社工与志愿者工作服务社主任王睿晗说:“聊天、吃饭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普通的事,但对于孤寡老人来说,恰恰缺少这份温暖。希望通过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慢慢抚平他们心中的伤痛,让志愿服务以常态化的形式深入到需要服务的群体里。同时,使志愿者们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 从而扩大志愿者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志愿者。(武香君 王伟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