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解放道办事处推进主题文化广场建设 居民乐享生活美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晨起,家住解放道街道办事处吉兴社区都市花园小区的王秀走出家门,在绿草成荫的小区里伸伸胳膊、踢踢腿,然后带着三岁的小孙子来到小区的特色文化广场转一圈,给孙子讲讲有关孝道的故事,幸福平静的一天就此开启……今年以来,解放道街道办事处着力打造主题文化广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理念,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居民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主题文化广场以吉兴社区所辖的吉祥小区、都市花园等小区为试点,已经完成五个主题文化广场的打造工作。

  9月20日,记者走进都市花园小区,小区东侧“传统文化广场”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整个长廊被粉刷成嫩黄色,宫殿式的造型,别致、精美,长廊里点缀着一块块精神文明创建主题宣传栏。充满古色古香的长廊,绿树成荫,再加上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富有新意的宣传栏主题,让过往的居民忍不住停下脚步、驻足欣赏。长廊下,唠家常的居民、推着孩子遛弯的老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每天都带着孩子来传统文化广场,环境好、气氛好,‘礼尚往来’‘孝亲尊师’‘闻鸡起舞’等关于传统文化的展板教给了孩子很多知识,从小在这种环境中成长,孩子们肯定会受益匪浅。”居民王女士笑着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吉祥小区,中心广场上的文化宣传墙首先映入眼帘,核心价值观、居民公约、市民文明公约吸引不少居民驻足阅读。文化宣传墙下面,不少孩子在这里打闹嬉戏,这里已成为周边小区居民们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主题文化广场打造得特别好。现在感觉广场上、小区里,到处都能看到文化宣传栏,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小区居民李鸣说。

  文化宣传是创建文明城市重要的一部分,据了解,解放道街道办事处为全面提升辖区小区公共设施水平,优化社区整体环境,让社区居民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对吉兴社区的五个活动广场进行了扩大、翻修,以社区、广场、绿地和代表性建筑为依托,启动了“一广场一主题”的社区文化广场塑造工程,利用凉亭、回廊等现有建筑,通过二维码扫描、彩绘等形式将文化元素融入到广场建设中,“道德广场”“孝悌广场”“志愿广场”“党史广场”“军史广场”等主题广场逐步打造完毕,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底蕴,也为辖区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漫步提供了更为舒心的活动空间。(吕新颖)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