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木贴画进社区 传承非遗润童心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7日上午,在广阳区爱民东道新星里社区活动中心,霸州市木贴画传承人胡朝民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非遗课,让他们在动手参与过程中了解非遗,感受非遗的魅力。这是广阳区“非遗进社区 文化有传承”系列活动的第四期课程。

  霸州市木贴画传承人胡朝民从小喜欢绘画,少年时代经长辈传授掌握了木拼画技艺。在长期创作实践中,胡朝民逐渐将木拼画与工笔画结合,以薄木片为原材料,运用传统工笔画手法进行绘画,再经剪裁、拼贴,形成独特的木贴画。胡朝民擅长工笔牡丹、花鸟画,作品销往北京、天津等地,其代表作《牡丹孔雀图》被天津古文化街画廊收藏。

  课堂上,胡朝民耐心教授孩子们简易木贴画的制作要领,并手把手教他们粘贴木贴画。不一会儿,木贴画脸谱、动画人物光头强便跃然纸上,立体感十足,深受孩子们欢迎。胡朝民还现场制作糖画,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王晓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