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喜迎十九大 文艺进工地 市群众艺术馆献上精彩演出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4日晚,苏宁广场建筑工地热闹非凡。市群众艺术馆为远离家乡奋战在一线的400余名建筑工人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

  为丰富农民工精神文化生活,喜迎十九大,市群众艺术馆组织了这场“送文化下基层”慰问演出。演出形式多样,既有男声独唱、快板儿、评剧,又有京东大鼓、河北梆子。

  “没想到在工地也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太高兴了。演出为我们单调乏味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乐趣,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来自四川的向亚军说。

  文化志愿者张荣演唱的京东大鼓《现挂》(现场即兴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京东大鼓是发源于三河、香河、北京平谷、天津宝坻等地的一种传统说唱艺术,现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京东大鼓于20世纪30年代初被搬上天津地区的舞台,曾被称为“乐亭调”“乐亭大鼓”等,唱腔朴实无华,词句浅显易学,颇受民众喜爱。建国后,天津市业余演员董湘昆进一步加工、规范其唱腔,不断创作新曲目,使得这一艺术形式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走向高潮。

  “农民工来自五湖四海,不管严寒酷暑,不管风霜雨雪,他们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他们用有力的双手,托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一朵朵城市文明之花;他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他们带来了城市的进步,创造了社会的繁荣。我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农民工的诚挚谢意和深情慰问。”张荣说。(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