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固安县宫村镇:20名志愿者冒雨义务指挥交通
发表时间:2017-06-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件绿色雨衣,一件黄色马甲,一面小红旗,正好凑成了信号灯中的三个颜色。 6月22日上午,天空飘着细雨,在固安县宫村镇两所小学门前,20名志愿者冒雨义务指挥交通。在雨水的冲刷下,虽然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但路人却能根据小红旗的指引,顺利通过马路。在路人的心中,志愿者就是雨中最亮眼的“红绿灯”。

  这些志愿者全部来自固安县宫村镇综合执法中队。至于志愿者为何要到这两所学校门前执勤,固安县宫村镇副镇长张志伟道出了其中的原委:“宫村小学、郑各庄小学这两所学校分别位于廊涿路、廊涿高速引线上,车流量大,大型车辆也较多,下学时间特别危险。前些天,一辆大型货车为了躲避接孩子的老人翻车了,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从这以后,固安县宫村镇综合执法中队的20名队员,自发形成了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巡逻的间隙,抽出时间在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段,到学校门前义务指挥交通。20多天来,风雨无阻。

  6月22日,天空一直飘着雨,上午11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学校门前。他们穿着雨衣,手里举着小红旗,在路边指挥着交通。雨水打在他们脸上,他们顾不上擦干,一心只关注着眼前的路况。1个小时下来,志愿者们已经浑身都湿透了。

  “有志愿者们指挥交通,学校门前的路好走多了,他们就是我们的‘红绿灯’。”一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朝着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上学时间不是很明显,下学时间人流特别集中,特别是每天中午11点到12点,下午5点到6点间。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在学校门前。”张志伟说,晴天顶着烈日,雨天也要坚持,大家没人喊辛苦,都是全身心地投入指挥。义务执勤以来,反响很好,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理解和支持,这也坚定了兄弟们义务奉献的决心,“希望我们做的这些力所能及的事,能改善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让孩子们上下学的路更通畅。”(曹明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