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启动 正在开展摸底调查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已于日前全面启动,正在开展摸底调查。

  我市建立的“金秋助学全程帮扶”机制,即入学救助——在校帮扶——就业安排,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和特色创新工作长期执行,各县(市、区)要积极动员和组织较大企业负责本区域内当年参加高考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从入学到就业全程介入、密切追踪,各县(市、区)总工会与企业联合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全程助学和就业安排。

  今年是我市建立全程帮扶机制的第七年,助学活动将出现一批面临就业的毕业生,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工作,统计核实后,积极联系签署“承诺书”的企业,沟通协调,帮助毕业生落实就业事宜。

  据了解,今年“金秋助学”救助范围为: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含经教育部批准备案,列入全国普通高校统招计划的本、专科民办院校)的纳入档案管理的困难、特困职工(含农民工)子女。当年参加高考未考入本专科院校,自愿在承担2017年省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的技工学校(我市为“河北省廊坊技师学院”)就读的纳入档案管理的困难、特困职工(含农民工)子女。当年参加中考考入高中、中专的纳入档案管理的困难、特困职工(含农民工)子女。当年参加小学升初中考试并考入初中的纳入档案管理的困难、特困职工(含农民工)子女。在读的(不含2017年毕业)家庭情况依旧特别困难且成绩优秀获得2016年度奖学金、纳入档案管理的特困职工(含特困农民工)子女。通过考试考取研究生的纳入档案管理的特困职工(含特困农民工)子女。

  救助标准为: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5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的困难职工子女补助4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大专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4000元。

  当年参加高考考入大专的困难职工子女补助3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中专以及河北省廊坊技师学院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2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中专以及河北省廊坊技师学院的困难职工子女补助1500元。当年参加中考考入高中、中专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1500元。当年参加中考考入高中、中专的困难职工子女补助1300元。当年考入初中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800元。当年考入初中的困难职工子女补助600元。历届成绩优秀获得2016年度奖学金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2000元。考取研究生的特困职工子女补助2000元。当年参加高考考入本科、大专、中专的单亲女职工子女在以上救助标准的基础上由市总工会增加补助500元。

  材料审核各不相同。特困职工家庭要审核特困职工证原件、子女入学通知书原件、能够证明特困职工与子女关系的户籍证明原件。困难职工家庭要审核入档管理申报的困难职工档案卡原件、子女入学通知书原件、能够证明困难职工与子女关系的户籍证明原件。

  特困农民工家庭要审核特困职工证原件、子女入学通知书原件、能够证明特困农民工与子女关系的户籍证明原件、家庭在县级以上城镇定居两年以上证明(暂住证或辖区派出所证明)原件、基层工会证明(含家庭人口、收入、困难情况等)原件。

  困难农民工家庭要审核入档管理申报的困难职工档案卡原件、子女入学通知书原件、能够证明困难农民工与子女关系的户籍证明原件、家庭在县级以上城镇定居两年以上证明(暂住证或辖区派出所证明)原件、基层工会证明(含家庭人口、收入、困难情况等)原件。(刘艳芳 孙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