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我市举办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0日,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讲故事)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我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选拔出的2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共青团廊坊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当天的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小学组进行讲故事比赛,初中组进行演讲比赛。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表达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今天的活动用读书和演讲的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孩子们的表现值得肯定,他们大方、勇敢、知识丰富、善于表达,与这些年大力推行素质教育是密不可分的。家长、老师应多鼓励孩子们参加这种活动,这也是综合能力提升的过程。”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员蔡伟胜说。

  经过激烈角逐与层层选拔,来自三河市翟各庄小学的郑鑫宇获得小学组第一名,大厂二中的郭芳熙获得初中组的第一名。(马越)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