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发表时间:2021-08-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周玮)近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这次活动于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在全国举办,广泛发动民间文艺家、非遗传承人、新文艺群体、群众文化工作者、业余美术爱好者,以及艺术院校师生、专业画家、设计师、插画家等专业美术工作者,创作征集展示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反映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树文明健康新风尚的优秀民间美术作品,包括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年画元素的插画创意设计作品等。

  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采取层层发动、广泛征集和重点征集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品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统筹线上征集,线上报送窗口于2021年9月10日开放,10月10日关闭。

  这次活动将在线上线下展览展示,2022年春节期间,将在北京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暨“赏年画 过大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在传统年画产地和主要流传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地举办专题巡展、联展,同时举办公益讲座、互动体验工坊、文创交流展示、美育进校园等文化活动。同时,还将在线上举办“云上年画展”,结合互动活动展示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