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大学生赴永清固安调研传统古乐
发表时间:2019-07-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引导青年大学生肩负起传承文化使命,7月10日至15日,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大学生“青春汇聚冀中,筑梦古乐传承”调研宣讲团开展“三下乡”活动,走进廊坊市永清县三圣口乡北五道口村和固安县礼让店乡屈家营村,感悟非遗文化力量。

  在活动中,师生们分别观看了北五道口村音乐善会和屈家营音乐会的演出,聆听了经典弦音。学生们扎实推进实地调研、人物访谈、问卷调查、入户理论宣讲,参观当地音乐会会堂,与民间乐手进行深度访谈,交流借鉴;在当地村街调研,与村民畅谈古乐文化,领悟传统古乐的精神价值和内涵;认真开展“宣讲好非遗文化、传播好民族传统、发扬好非遗经典”系列活动。

  同时,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调研宣讲团与北五道口村音乐善会、屈家营音乐会负责人共同聚焦古乐传承与发展大计,积极探索前景出路。双方表示,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根”与“魂”,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就是守护民族和国家过去的辉煌、今天的资源、未来的希望。

  此次活动让传统古乐文化成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艺术经典,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千年古乐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是让优秀古乐文化进校园、进社会、融入千家万户、传唱中华大地的珍贵契机。(廊坊传媒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