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坊,一座新兴的现代休闲旅游城市,享有“京津走廊明珠”的美誉。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首都新机场建设以及大七环的开通,廊坊旅游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十八大以来,廊坊旅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旅游质量全面提升,逐步驶入跨越发展快车道。

  2013年至2017年,廊坊旅游接待人数和总收入每年保持20%以上增长,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廊坊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完善;国家A级景区、省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点)数量均实现成倍增长,旅游内涵全面丰富;廊坊旅游正在以全新的面貌和形象品牌矗立在世人面前。

  五年砥砺前行,廊坊旅游节拍激越、舞步飞旋,发展态势不断攀升。

  五年深耕细作,前景路径逐步清晰、旅游成果日益丰硕。

  五年实践摸索,“1134”旅游品牌体系跃然而出,把廊坊极富市场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全面推向市场。

  一个口号:“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

  一个定位:“京津冀休闲目的地”

  “三大特色主题旅游区”:运河风情体验区、永定河田园观光区和洼淀生活休闲区,以三大历史人文水系为根基,构建的特色化、多元化、品牌化旅游组团,全面带动廊坊区域旅游品牌和全域旅游建设。

  四大旅游品牌:

  “影视文创”,一批国内外知名影视项目相继落户廊坊,逐步形成了以影视拍摄、影视创作、电影剪辑、动漫创新、影视观光为一体的新兴旅游业态。

  乡村休闲,以打造风情各异的生态观光、采摘赏花、乡村美食为主的旅游产业,让廊坊的乡村休闲色彩更加浓郁。

  温泉养生,廊坊拥有240多平方公里的优质温泉带,是名扬全国的温泉之乡,

  骑行竞技,一大批专业的骑行竞技旅游综合体,打造了旅游+体育的新形式。

  廊坊市连续举办十届的中国(廊坊)国际热气球节,已经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节庆品牌;连续举办三届第什里风筝节,打造了廊坊旅游新地标;连续举办两届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为广大乡村旅游创客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连续举办两届自驾车旅行大会,成立了京津冀自驾联盟,推出了十条精品自驾线路;连续举办一系列“十大”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廊坊旅游资源,推动廊坊旅游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散到聚、从粗到精的跨越式转变;连续举办一系列“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特色主题活动,搭建资源展示平台,极大提升了廊坊旅游的公信力、认可度和影响力。

  随着一声鸣笛,“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正式通车,吹响了廊坊旅游特色品牌营销战略的冲锋号。

  廊坊旅游主题歌曲《乐道廊坊》正式发布,主题广场舞也应声而出,唱出了廊坊的城市之美、跳出了廊坊的旅游风采。

  “十个一”相继推出,让“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廊坊市拓展了廊坊旅游宣传渠道,扩大了廊坊旅游的影响力,使廊坊这座城市备受瞩目;组织了一系列推介活动,在国际、国内旅游知名展会上都留下了廊坊的足迹;采用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宣传手段,为游客展示出一个四季宜游、美景不断的美丽廊坊,这已成为旅游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

  在河北省旅发大会机制平台引领下,2016年9月,在第什里风筝小镇召开了首届廊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廊坊成为第一个召开市级旅发大会城市。全力推动廊坊旅游实现率先发展、率先突破。

  2017年9月28日,第二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香河县第一城举办,大会创意性地携手通州、武清两地,联合举办旅发大会,开创了河北旅发大会的新模式,实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质性效果。

  2018年9月15日,第三届廊坊旅发大会如期在大厂回族自治县正式拉开帷幕。“绿色、协同、共享”成为大会主题。会间召开两大会议、举办六项预热、八项配套活动,全面展示廊坊的旅游风采,极大地满足了国内外游客参观游览需求。

  五年筚路蓝缕、五年精彩一跃。

  未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廊坊在全力打造“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旅游品牌的同时,紧紧围绕“旅游+”和“互联网+”的核心思路,整合多方资源,乘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东风,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廊坊旅游跨越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创造一个波澜壮阔的廊坊旅游新时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