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三河人物志》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8-10-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由三河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三河人物志》正式出版发行。

  《三河人物志》是三河市第一部较全面、系统、翔实记载三河古今人物的志书。志书从征集资料到编辑出版,历时四载,六易其稿。收录自三河建制始(唐开元4年<公元716年>)至2017年,1300余年间三河籍各界仁人志士2018人,涉及政治、军事、经济、教科文卫体、模范和其他6个类别知名人士,共计28万字。

  该志书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尊重史实,贯通古今,客观、科学、求实地记述三河古今的各类人物,展现了古往今来三河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科学、生活等各个方面的灿烂历史和杰出人物形象,以期达到“资治、教化、存史”。

  该志书在编纂过程中,得到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天津市蓟州区、北京市平谷区等友邻县(市、区)党史研究部门及各界好友人士的倾力相助,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资料和线索,支持了本志书的编写工作。

  史远渊深,鉴古明今。《三河人物志》是三河儿女的英雄史诗,必将在三河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弘扬正气、激励鼓舞的积极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注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刘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