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发行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记者从中国邮政廊坊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将于7月29日发行《近代民族英雄》纪念邮票1套5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关天培、林则徐、冯子材、刘永福、邓世昌,全套邮票面值为6元。

  1840年鸦片战争后,以林则徐、关天培为代表的一大批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为反抗外来侵略和压迫,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成为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邮票采用传统中国画技法创作。第一枚描绘了关天培巍然屹立炮台上,持刀亲自指挥虎门之战的情景;第二枚真实还原了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历史场景;第三枚表现了冯子材持刀越出镇南关长墙,冲向法军的老当益壮的英雄气概;第四枚展现了刘永福率军进兵临洮,大败法军的历史画面;第五枚体现了黄海海战中,邓世昌手握望远镜,指挥“致远”舰官兵作战的冷静沉着和大义凌然。

  据介绍,邮票设计者为青年画家孟繁聪,曾获首届叶浅予速写奖一等奖,设计过《古代名将—岳飞》等邮票。邮票由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