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廊坊日报

  为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促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区域文化交流,7月10日,由民族文化宫、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廊坊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京津冀文博一体化系列展—廊坊博物馆藏剪纸艺术展”在民族文化宫开展。

  剪纸作为我国民间美术的一个重要门类,是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中国剪纸艺术最早始于西汉,宋代剪纸形式变得多样化,到了明清时期,剪纸手工艺术走向成熟并达到了鼎盛时期。本次展览廊坊博物馆精选了近百件优秀剪纸作品,其中涵盖了民国时期剪纸珍品和现代剪纸代表作品,多为吉祥图案、花鸟鱼虫、戏剧人物等,构图饱满,题材丰富,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自古以来,京津冀三地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这次北京、廊坊两地博物馆联手合作,将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双方共同致力于京津冀文博一体化建设,为京津冀全面发展提供文化支撑,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刘艳芳 徐晓川)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