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建组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0日,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现代评剧《秋月》,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举行建组启动仪式,开始正式排练工作,预计5月中旬首演,5月下旬至7月下旬巡演,8月1日前后向国家艺术基金做汇报结项演出。

  评剧《秋月》以发生在大运河边上的感人故事为题材,通过主人公秋月的命运,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讴歌中华民族大德大善的传统美德。据悉,该剧创作之初为《德孝碑》,后经多次专家研讨,八易其稿,为突出主人公的命运主线,将该项目更名为《秋月》。

  《秋月》一剧由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著名导演陈霖苍担任总导演,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为领衔主演兼导演。“该剧目在思想性上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实现中华传统美德和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陈霖苍介绍说。

  该剧出品人、著名剧作家、大厂评剧团团长赵德平表示,《秋月》一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作团队立足本地资源,以本团为班底的同时,特邀京津冀和江苏、辽宁等国内知名艺术家担任主创人员,力争排演一台有新时代特色、体现文艺新风尚的评剧代表剧目。(王洋洋 尹松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