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胜芳镇南音乐会讲座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22日下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冀中笙管乐传承人胡宝莹为廊坊师范学院的学生们上课一堂“胜水荷芳传古乐——国家级非遗项目胜芳镇南音乐会”的主题讲座。

  胡宝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冀中笙管乐的传承人,1986年出生于一个中国传统音乐世家,6岁开始跟随音乐类国家级传承人、民间音乐家胡德明学习中国传统音乐,具有较高的演奏造诣。曾多次带领南音乐参加各种演出。2013年荣获文化部组织的民族民间器乐展演的最高奖项。

  “胜芳镇南音乐会是民族音乐文化的珍贵遗产,蕴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因,是坚定文化心信念的坚实根基。”胡宝莹在讲座中着重介绍了南音乐会的历史、特点及未来传承,并用工尺谱演唱了音乐会的传统曲目和现代歌曲。精彩的讲座与表演使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胜芳古乐的艺术魅力,加深了对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拉近了与非遗传承人之间的距离,加强了民间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

  胡宝莹说:“南音乐虽然不能给我们带来物质利益,但这是一笔精神财富,我们有责任将其传承下去”。(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