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安次区朗诵协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秋风习习,晴空远阔。10月28日,廊坊市安次区朗诵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安次区图书馆举行。政协安次区委员会主席马崇浩、安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华杰、安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国胜、共青团安次区委副书记孙燕、安次区民政局社团科于佳彤、原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安育中、原廊坊市文化局副局长宫雅健出席会议。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区的80名会员参会,廊坊市朗诵协会、廊坊市楹联协会、廊坊市摄影家协会、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廊坊电视台、廊坊市壹佰剧院、安次区燕南诗社、安次区龙河书院、广阳区朗诵协会、固安县朗诵协会、大城县朗诵协会、文安县朗诵协会、开发区朗诵协会、霸州市朗诵协会等各协会会长和各机构负责人到会祝贺。

  名誉会长安育中代表顾问团谈到:“发展安次朗诵事业是建设文化安次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党的十九大的指引下,安次区朗诵协会必然会产生展现时代精神、贴近百姓生活的朗诵作品,涌现更多优秀朗诵人才。倡导朗诵爱好者提高文化自信,用声音传播时代主旋律和大众心声,与时俱进,以声音记录时代,传递正能量,讴歌真善美。”

  李志敏代表协会做《协会筹备与未来工作展望》报告时表示,将在年底完成三项任务:一是完成两期成人班、两期青少班的公益培训30场。二是策划以纪念毛主席诞辰为主题的《待到山花烂漫时》朗诵会。三是组织好2018新年诗会。用声音感恩生活,感激时代,感动心灵,播种爱与希望;让主旋律的声音,占据人民的心灵;将在未来一年打造出一支千人基础、百人骨干、十人精英的朗诵队伍,为安次区的文化和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安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华杰在讲话中指出,廊坊市安次区朗诵协会的成立是时代的需要、是安次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需要,对于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推动全区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安次区朗诵协会以声音传递情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声音搭起媒介,加大交流共创精品;以声音营造氛围,倡导奉献共建家园。并强调安次区朗诵协会必须在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履行章程,积极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广泛组织开展朗诵艺术活动、培养朗诵人才、打造朗诵艺术品牌,推动安次区朗诵艺术的发展,运用朗诵艺术传承经典,彰显当下优秀文艺作品,让安次小城更加充满诗意与人文精神。

  据悉,安次区朗诵协会聘请国家级朗诵大师虹云、瞿玄和、刘纪宏为协会的艺术顾问;聘请活跃在本市的著名诗人、诗评家苗雨时,许振东、孟德明、王克金、刘志永为协会文学顾问;聘请我市德高望重有影响力的文化工作者安育中、宫雅健、夏秀阁、王雪莹、孔昭一、吴保和为名誉会长。(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