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三河京东大鼓书馆举办开馆首演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三河市京东大鼓书馆在该市文化中心戏楼开馆,并举行了首场演出。

  京东大鼓是发源于三河市周边地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多年来,三河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对这一象征性的三河文化品牌、特色民间艺术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收集整理,并依托黄土庄镇文化站作为京东大鼓传承基地,编排演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昝辛屯八角鼓《三河小吃》,群口京东大鼓《欢迎您到三河来旅游》等众多优秀的京东大鼓作品。

  京东大鼓书馆开馆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观看,演出特邀著名京东大鼓艺术家陈怀德唯一传人王芬老先生演唱京东大鼓书《蓝桥会》,同时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东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崔继昌现场献艺,整场演出充满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

  开办京东大鼓书馆,不仅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京东大鼓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使其得到更加有效传承和发展,同时也对三河对外宣传和城市文化品位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刘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