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物华天宝的廊坊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想要了解廊坊的各类物产资源,我们就先要从了解廊坊的地形地貌特征开始,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从地理学上讲,廊坊全境位于渤海凹陷西部,燕山准地槽的南部。现在全境北高南低,自北部燕山丘陵,经山麓平原到冲积平原的洼地逐渐倾斜。北部最高的龙门山海拔458.8米,相对高度150米;山麓平原海拔100米以下,冲积平原海拔小于26米;南部的文安洼海拔只有2米。廊坊中、南部地区全部为冲积平原区,地貌类型平缓单一,总面积5179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80%以上。

  廊坊有着较为丰富的矿产资源,主要有石油、天然气、煤、熔剂白云岩、水泥用灰岩、紫砂陶瓷用粘土、海泡石以及地下热水、矿泉水等。煤炭主要分布于北部三河市和南部大城县境内;石油和天然气则主要分布在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霸州市和文安县,已探明石油储量2亿吨,天然气储量186亿立方米;各县(市、区)均有地下热水分布,总面积达1007.9平方公里,出口最高温度达93℃,极具开发价值。

  由于全市总面积的98%以上土地为平原,地势平坦开阔,地层深厚,土壤类型多样,所以我市在土地资源方面占有很大优势。在植物资源方面,全市共有127科、400余属、900余种植物,栽培植物有豆类、薯类、油料、棉麻、烟草、药材、蔬菜、瓜类、林果、牧草等11大类共100多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