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香河诗词选》出版
发表时间:2016-12-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由香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题词,香河县诗词协会编辑,赵金堂主编的《香河诗词选》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中华诗词学会、廊坊燕南诗词协会和香河诗词协会等30多位会员的近500首诗词。

  “一卷新编带雨萌,行间字里见其功。大千融入生花笔,寄予诗人无限情。”全书诗词题材全面,内容丰富。在题材方面,有西江月·采桑子、五言、七律、临江仙、沁园春、浪淘沙、清平乐、卜算子、鹧鸪天。在内容方面,有讴歌山河绣丽、前程似锦的;有赞美国运昌盛、政通人和的;有痛诉日寇罪行、誓言杀敌的;有感怀千秋古人、忠臣良将的;有缅怀先烈、悼念英雄的;还有舒发情感、表达心志的等等。

  《香河诗词选》从外观上看高雅精制,赏心悦目,从内容上看,质高意深,可读性强,是一部值得阅读和收藏的好书。(李百万 曹世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