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薪火相传 戏韵流芳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4日、5日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廊坊市艺术研究所承办、沈阳评剧院协办的“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筱派经典剧目展演活动,在我市管道影剧院精彩上演。

  筱俊亭是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筱派”创始人。1921年生于天津,2013年逝于廊坊,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在廊坊演出的日子给筱俊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让她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1992年,她从沈阳评剧院退休后欣然来到廊坊定居,担任市评剧团艺术顾问,她的艺术生命也在此焕发了第二春。她积极参与我市的文化建设,热心为廊坊的评剧专业演员及业余爱好者传授演唱技巧,不顾年事已高,曾到文安、霸州等地参加赈灾慰问演出。由她参与创作的评剧《妈妈》进京演出获得巨大成功,荣获第四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多项国家级大奖,提高了廊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廊坊争得了荣誉。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评剧大师筱俊亭先生诞辰95周年,缅怀她为廊坊戏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4、5日晚由筱派传承人李冬梅、魏霞、单长红、王晓玉等演绎的筱派经典剧目《对花枪》整场和折子戏《打金枝·劝婿》《井台会》《杨八姐游春·要彩礼》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