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化之城
老安馆办相声名家书画展
发表时间:2016-10-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29日下午,“相声大师再铸辉煌——王谦祥、李增瑞书法展”在市老安馆书画院开展。此次展览由老安馆书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二〇六工厂共同举办,展期为10月29日至11月 6 日。

  王谦祥、李增瑞是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是相声界合作最长的黄金搭档,有“祥瑞”之称,二人的表演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专家的肯定。“祥瑞”拜师相声名家马季先生后,受其影响,颇为爱好书法,分别拜当代著名书法家苏适先生、著名书画家赵一唐先生学习书法。二人刻苦研习多年,融众家之长,形成了结构严谨、润墨清新、自然流美的书法风格。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其中有诗词、楹联、书法、国画等。展览中不仅有《临江仙》《万事随缘乐》等为代表的“祥瑞”作品,还可以欣赏到姜昆、赵炎、田伯平、金云、赵伟、赵子忠、赵俊德等多位艺术家的助展作品。

  展览开幕结束后,王谦祥、李增瑞携好友及众弟子在廊坊国际饭店奉上了精彩的答谢演出,来自京津廊等地的数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相声、京剧等高水平节目轮番上演的同时,现场还举行了书画义卖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竞拍,所得款项将全部捐助给东方花园奇妙之家孤儿院。(王泽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